2017年12月19日

【MultiCharts】K線組合怎麼寫(以雙鴉躍空為例)

K線源於日本,又稱陰陽線或蠟燭圖,由開高低收繪成,透過實體、上下影線以及紅黑K的不同變化來解讀市場心理,例如墓碑線(長上影線)就代表上檔賣壓沉重,多根K棒組合形成更多樣不同型態以及相對印的市場訊息,例如常聽到的晨星、吞噬、三紅兵等等。有興趣的朋友推薦可以閱讀「強力陰陽線」這本經典書目,裏頭有很詳盡的介紹。

K線組合也可以寫到MultiCharts,語法也很簡單,就是用Open、High、Low、Close去定義出來,例如單根K線的墓碑線:Open=Close=Low and High>Close ,如果要再複雜一點的,本文以雙壓躍空為例,示範如何寫K線組合語法。

根據強力陰陽線,雙壓躍空是極為強力的反轉訊號,其定義為在漲勢中拉出一根長紅,緊接著出現連續兩根跳高的黑K:
程式碼:

將上述指標放到圖中呈現如下:

挖掘出特定的型態,據此交易,一直是許多交易大師操作策略之一,包括Larry Williams也是,因此不要小看這類看似簡單的交易策略,能過在無數K棒中確認出具有重複特性的組合型態,往往具有很高勝率。


歡迎加入LINE@
加入好友
(點擊上方圖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