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0日

解決台指夜盤資料遺漏或進不來問題

如果開啟圖表有日盤、全天盤(日+夜盤)混合,可能會發生夜盤資料遺漏的問題,重新回補也沒用,針對這個問題,廠商凱衛給我們的回覆是,MultiCharts主程式本身的架構, 當用戶開啟MC時,一個商品所開啟的第一個圖表,,就會去記憶這個商品的時間,之後開的同商品圖表就會受此限制,若是要讓主程式重新記憶商品時段,就要重啟MC。所以用戶要使用夜盤又要使用日盤資料時,建議開啟MC的第一個圖表都使用全日盤,再開啟其他特定時間的圖表。


如何確保每次MC啟動時第一張開的圖表就是全天盤(含夜盤)呢?步驟如下:

步驟一:在檔案>>偏好設定,設定初始啟動畫面為「開啟預設的工作底稿」。



步驟二:在MultiCharts建一張新工作底稿,開一張全天盤的台指K線圖(或是會需要用到全天盤的其他商品),存檔,並確保這張工作底稿永遠是放在第一頁,每次啟動MC都會第一個開啟



經由上面設定,每次MC開啟工作底稿就會第一個開啟全日盤的商品(台指期)。目前凱衛對這個問題尚未有解,如果有使用日盤跟全天盤混合開圖表的用戶暫時就先這樣解決,當然如果你的圖表是一律用日盤或是一律用全天盤,自然不會碰到這個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