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MultiCharts警示Alert功能(音效、Gmail等)

MultiCharts的Alert語法可以指示程式在符合特定條件時,以聲音、訊息視窗或是email(以Gmail為範例)通知使用者。本文介紹如何操作設定。


一、播放音效


當符合特定條件時需要系統發出提示聲響,主要有兩個作法,一個是在程式腳本下達「Alert」,MC圖表使用使再去開啟警示設定,此法只限定指標(Indicator);另一個方法是直接用「PlaySoung」語法,此法除了指標類外,訊號(Signal)也可採用,語法說明如下:



【方法一】在指標語法內寫「Alert」,再到MC圖表那邊進行指標警示設定:

我們直接以一個長短均線交叉為例,程式碼如下:

===============================================
Inputs:Len1(5),Len2(20);
Vars:MA1(0),MA2(0);

MA1=XAverage(close,Len1);
MA2=XAverage(close,Len2);
plot1(MA1);
plot2(MA2);

if MA1 cross over MA2 then Alert;
===============================================

設定產生「Alert」的條件,接著把上面指標放到MultiCharts圖表上,設定該指標「警示」功能,如下圖所示,至於音效檔為WAV格式,有需要其他不同音效也可以自行上網搜尋下載:



【方法二】使用PlaySound語法:
承上例,我們把alert改成PlaySound:

if MA1 cross over MA2 then PlaySound("C:\ding.wav");

"C:\ding.wav"為音訊檔存放位置,這個寫法適用指標類及訊號類,也不用另外去設定警示功能。


二、Gmail警示通知


延續上例,我們希望當均線交叉時發Mail通知,程式語法同上,我們希望通知內容可以完整詳細一點,可以在Alert後面使用Text函式補充,例如:

if MA1 cross over MA2 then Alert(Text("Cross over", GetSymbolname);

其中Text函式可以放補充資訊,會在通知郵件中顯示。

完成程式碼後,把指標放到圖表中,一樣到設定指標去設定警示(Alert),如下圖所示:




設定完成後可以透過設定區左下方的測試鈕進行測試。通常會寄送失敗多是Gmail安全性設定問題所致,可在登入Gmail狀態下進入下面網址進行開啟「允許低安全性應用程式」設定,如下圖:



成功設定後,收到的email通知樣式如下:

凱衛資訊有提供MultiCharts券商版用戶手機APP(Multicharts+)可即時接收委託、成交回報,但訊息有限,透過email雖然比較笨拙點,但也不失為一個監控Multicharts的解決方案。當然如果是專業版的MultiCharts則可以外掛DLL另外連結其他通訊軟體來做即時通知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