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8日

如何推估收復資金回撤(DrawDown)的交易次數或時間

連續虧損或稱資金回撤(DrawDown)是程式交易者不可避免的狀況,策略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收復失土稱為策略的「復原能力」,但所謂的復原能力其實是假議題,能不能復原?多快復原?主要仍取決於行情而非操之在己,我們的注意力還是應該放在如何控制虧損以及當虧損發生後能有合理的預期及因應措施。本文教大家如何推估收復資金回徹的交次數及時間。



公式如下:

收復資金回撤所需交易次數=INT(DD/(X*AW-(1-X)*AL))+1 ,其中
INT()函式計算整數值
X=勝率
AW=平均獲利金額
AL=平均虧損金額

以上這些數字都可從MultiCharts績效報表取得,公式很簡單,其實也可以從虧損金額除以每次交易的期望損益來理解。以下用個範例說明,假設某策略勝率為45%,獲利交易平均獲利12000元,虧損交易平均虧損6000元,當發生了50000元的連續虧損接下來要進場幾次才能收復虧損?

INT(50000/(45%*12000-55%*6000))+1=24次

也就是正常情況下要再拚搏24次才能彌平這50000塊的連續虧損,再假設這個策略平均一個月交易8次,那麼24次也就是要三個月的時間來完成。所以,以上「24」次交易以及「三」個月就是你要合理期望的,那麼再將這數字比對自己的個性或資金壓力,是否可以接受,如果不能,50000元連續虧損是否要提前處置或是在回測階段就要先做調整,便是一個可以再深思的題目了。



歡迎加入LINE@
加入好友
(點擊上方圖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