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

A50期貨歷史資料

太多人回覆要A50歷史資料,嚇我一跳, 我就統一發下載連結,不一一回覆了。資料說明如下:

載點
https://www.dropbox.com/s/pyjb8u5t0p4vll1/CHN1-%E5%88%86%E9%90%98-%E6%88%90%E4%BA%A4%E5%83%B9.txt?dl=0

1. 歷史資料是以凱衛海期資料包為基礎,長度為2010年10月至今。眾所周知,凱衛的海期歷史資料錯誤很多,我的一位朋友為了開發策略,特別針對近5年的資料,也就是2012年10月至今去比對,刪掉錯誤的,然後盡可能補缺漏的。我也謝謝他願意把資料分享出來。總之,近5年的資料是比較正確的。

2. A50前前後後變更了幾次交易時間,所以歷史資料的時間呈現有點混亂。2016/7/11以前是9:00~16:00、16:40~2:00,2016/7/11~2016/10/28交易時間是9:00~16:35(但是凱衛的歷史資料只到16:30)、17:15~2:00,2016/10/31以後交易所又延長交易時間為9:00~16:35、17:15~4:00,所以你在商品時間設定上要有些取捨,比較乾脆的做法是全部只用9:00~16:00這一盤來回測。

經驗分享

如果你開發的策略,跑出來績效不甚理想,請不用灰心,實在是陸股的走勢特性太詭異,盤的時候很黏,為時太長,噴的時候又很猛,在下以及許多朋友的回測績效都不好,因此如果是傳統的做法要在A50上開發出長期績效優異的策略難度很高。要有不一樣的做法,以下提供兩個方向,供大家腦力激盪:

1. 開發一個做空訊號,做為現貨多單避險之用。也就是一手多單(ETF之類)買進持有,另一邊期貨空訊stay by,有轉空就進場避險。其實這幾年多頭行情有件對程式交易來講是很殘酷的事,就是再精明的策略都不如買進持有來的賺錢,目前A50離歷史高點還有一大段,看起來空間還有,怕追高或是獲利回吐,這個做法可以考慮。

2. 在2015瘋狂陸股的行情,有位友人跟我分享了他的賺錢策略:配對交易,就是在陸股已經漲到很瘋狂的時候,他去做多A50,做空滬深300,理由是上漲的時候中小型股都相當投機有超漲之虞,但勢頭還在往上,也不敢貿然去放空,所以就空漲多的滬深300(成份相對含比較多中小型股),同時做多藍籌A50。只要他的”中小型股漲太多”的假設正確,這個配對組合即有可能在無論大盤上漲或下跌都可獲利。配對交易策略或許未來也可應用在這波陸股行情。

洋洋灑灑講一堆,各位自行專研了。最後不免俗附上警語:歷史資料無法保證完全正確,請自行檢視,交易策略或建議也僅供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