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

【MultiCharts】交易策略參考外部資料

2020更新:
目前凱衛官方MultiCharts資訊原有提供台灣期交所籌碼資料的報價,可另費購買。

引用外部資料是策略開發相當重要的技巧,唯有如此,開發出來的策略才能掙脫開、高、低、收、量等既有資料限制。首先我們必須先在QuoteManager建立外部資料商品檔並匯入歷史資料,操作方式請參考「Multicharts參考/匯入外部資料」。


以前十大大額交易人未平倉部位為例,一般用法都是以data2配合台指期當濾網,所以在MultiCharts上,主圖data1是台指期,data2是前十大大額交易人未平倉(在新增完主圖data1後,再操作新增商品,就可以依序增加data2、data3…),接著我們就可以幫均線策略加一個濾網,設定當前十大大額交易人未平倉部位多單只做多不做空,留空單則只做空不做多,語法如下(文字會出現亂碼,改以貼圖呈現):

其中close of data2就是前十大大額交易人未平倉部位。

除了本文以大額交易人為例,其他例如選擇權相關的(VIX、PC Ratio、最大未平倉OI等)、總經數據等,只要想得到並取得到的資料的,都可以用此方法,先初步建立資料庫,再進一步開發成交易策略。


特別留意,無論是使用外部資料或是其他原本MC就有的商品資料(例如加權指數),因為Data1與Data2兩個商品的開收盤時間不一致,在自動交易時,常因此發生委託異常,解決方法是在策略屬性>回溯測試中,有項「即時與歷史資料吻合」選項取消勾選。相關解說可參考網路資料





歡迎加入LINE@
加入好友
(點擊上方圖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