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

多空策略分開獨立開發

終於等到你…2020年二月底,空頭看起來可以破涕為笑了…

各位讀者看了這張圖會有幾個強烈的感覺,例如空頭比較好賺、緩漲急跌等等,簡單來講就是多頭與空頭的走法跟格局大為不同,這也是為什麼有經驗的交易者會建議做多策略與作空策略要分開開發。

多空訊號分開開發,比較完整的作法是針對多頭空頭的特性重新且各自思考做多與作空的邏輯,這一點實務上有個借鏡可供參考,有些金融業自營單位,會有專門作多交易員跟專門做空交易員的配置,各自獨立運作,這個用意就是你作空交易員把空頭研究到極致,且因為不會忽多忽空,行情不對會降低操作,行情來了可以做最大發揮。(不過遇到長年的多頭,可就要看老闆有沒有遠見)

比較簡單的作法,我們會建議至少在做多訊號與作空訊號的參數(含出場訊號參數)要分開。舉例,假設策略的出場是以簡單的移動停損出場,也就是破最近N根K的高或低就出場,這時我們可以把原本多空出場用共的參數N,改為多空分開的N與M,特別我們有用到參數最佳化功能時,這樣的設計會更為合理,且較易得到更理想的參數績效。如下範例所示:

{多空出場共用參數N}
If marketposition=1 then sell next bar at lowest(low,N) stop;
If marketposition=-1 then buytocover next bar at highest(high,N) stop;

{多空出場各自用參數N、M}
If marketposition=1 then sell next bar at lowest(low,N) stop;
If marketposition=-1 then buytocover next bar at highest(high,M) stop;

從2008金融風暴至今,多頭理所當然似的走了10多年,這期間葬送了多少號稱”末日博士”或”空軍總司令”的聲名,買進持有、無腦多等作多策略最是大獲全勝,2020且看悶了多年的空軍能否揚眉吐氣,程式交易客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pfctrade.com/VIPFutureMaster/agreement.htm



歡迎加入LINE@
加入好友
(點擊上方圖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