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8日

多策略下在同一期貨帳戶,倉位互相沖銷又如何?

程式交易最後會走到多商品多策略階段,曾遇到不少用戶,對於多策略下在同一期貨帳戶會發生不同策略訊號間多空互相沖銷的狀況,感到不能接受、無法理解,例如某甲共有兩個策略,A策略作多,之後B策略空單進場,多空沖銷後,導致整個帳戶沒有部位,這種沒有部位的狀態,會讓人覺得彷彿從未進場過,也浪費手續費。

類似少數客戶喜愛指定沖銷(交易所預設沖銷順序為先進先出),為的是讓未平倉部位的成本價”看起來”比較漂亮。其實這都只是一種錯覺,從損益跟淨值的角度來看,不管是先進先出對比指定沖銷,或是A、B策略下在同一帳戶跟各自獨立下在不同帳戶來比,兩者都是不變的,這邊有個EXCEL範例,有興趣的朋友可下載來模擬看看。



其實單一帳戶交易多策略,我們首要確認以下兩件事:
1.總策略倉位=期貨帳戶總倉位
2.每個策略訊號皆正確下單
這樣就算有兩個甚至十個策略同時運行也不會有問題。

真的想要分開下單的朋友也不是不行,多數期貨商可接受同一人開多戶(通常有上限),但分開帳戶較適合高資金用戶,且策略間有實質差異再來區分帳戶可能也比較有意義(例如一個帳戶作波段,一個作當沖)。



歡迎加入LINE@
加入好友

(點擊上方圖示)

1 則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