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點閱率破10萬,心情紀錄

今天我這個程式交易快譯通部落格點閱率終於破10萬,算是一個里程碑,在此撰文記錄一下心得感想,並跟讀者分享未來規畫。

程式交易快譯通是從2009年開始寫的,最早是寫Tradestation,直到近兩年跟隨潮流轉進MultiCharts,沒想到一晃眼竟然也過了八個年頭了,實在是有歲月如梭、物換星移的感慨。

取名為「快譯通」,是希望提供像我一樣非資訊科班出身的投資朋友一個學習程式交易的園地,用容易理解方式深入淺出教學,助讀者可以順利把腦中的交易策略,"譯"成程式語法,最後可以上線實戰。(不是拷貝立偉兄的書名「程式交易快易通」喔,快譯通較早問世)

目前語法教學以「PowerLanguage六堂課打包」作為基礎,已大致完成,現在陸續把一些經典策略或是指標(例如Opening Range Breakout)做整理介紹,盡可能把相關的程式碼蒐集,一方面學程式碼如何表達,另一方面也去學習前人如何思考跟設計交易策略,下一步我們開始涉獵一些Long/Short策略,例如配對交易等,甚至跨出MultiCharts的領域,希望有朝一日也可跟大家一起進入例如Quantopian的領域,成為"寬客"。

學海無涯,但一方面學新東西的同時,也提醒自己,不一定複雜或是高端的策略才越接近聖杯,交易大師皆如是說:簡單才是王道。

最後謝謝許多網友給我回饋與指教,願大家一起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