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MultiCharts程式交易自動下單設定(以統一期貨MultiCharts為例)

請改至統一期貨官網最新MultiCharts自動交易設定教學:



===========================================
(以下為舊資料)

當程式開發完成,要上線實單交易,最後一哩路也是最重要的就是MultiCharts的自動下單設定。自動下單設定主要分兩塊,一是下單機設定,另一是MC自身自動交易設定。以下說明MC程式交易自動下單設定方式,建議使用者完全採用此設定以確保委託順利送出,另外如交易人為使用MC手動下單功能(圖表下單或DOM下單)請參考這篇設定說明:「MC手動委託下單模組設定(圖表下單或DOM下單)」。



一、 下單機設定(委託參數設定)

1.開啟下單機
啟動MultiCharts同時下單機會一併啟動,如下圖所示在Windows作業視窗左下方運行中程式清單可以開啟統一期貨MC下單機設定 (按滑鼠右鍵),點選「委託參數設定」。



2.修改「委託參數設定」

a.委託參數設定>委託執行設定
直接修改預設模組(專業版預設交易模組),建議設定如下圖所示,請一一仔細檢查設定是否跟下圖一致:

想進一步了解下單機各項設定內容可參考官方下單機設定文件


b.委託參數設定>下單商品轉換
如下圖所示預設模組內已經預設四個商品:大台(TXF1)、小台(MXF1)、電子(EXF1)、金融(FXF1),代碼xxx1其中”1”是連續近月的意思,此設定讓使用者可以以連續月當下單商品,系統會自動抓最近月合約去執行下單。如交易商品不脫此四項,此處設定可不更動,交易以外商品須另行設定,請參考本篇:「下單商品轉換設定」。



如應付不同交易需求亦可另行新增模組,特別留意,新增自設模組在”委託執行”設定會採預設值,”下單商品轉換”則是空白,需另行設定交易商品。


二、 MC自動下單設定

交易圖表左上方有一自動交易啟動/設定按鈕,按「AA」(有時顯示為「SA」)鈕則啟動該圖表訊號自動下單,按該鈕右側向下箭頭則開啟MC自動設定選單,請點選「設定:President Futures」。


出現委託模組設定視窗,此時選擇上一步驟設定好的下單模組(此處無法修改模組設定,需依上面下單機設定步驟進入修改),再選定交易帳號,按儲存鈕即完成設定。




完成交易模組選定及交易帳號選定後,進入MC策略屬性自動交易設定視窗,一樣請依下圖所示一一比照設定。



有兩個設定特別說明:

AA或SA:程式交易自動下單建議採用AA設定,關於兩者差別請看此篇:「AA與SA使用差異」。

設定起始經紀商留倉部位:選擇設定「假設起始經紀商留倉部位和目前執行策略一致」,則遇到實際倉位跟策略不一致時,需先另行手動下單使部位一致。

以上即完成策略自動交易設定。


三、 啟用自動下單

交易圖表左上方有一自動交易啟動/設定按鈕,按「AA」(有時顯示為「SA」)鈕則啟動該圖表訊號自動下單,該按鈕呈現綠色則代表已啟用。




歡迎加入LINE@
加入好友
(點擊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