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2日

統一API測試範例操作介紹

統一API為統一期貨開發之多功能API,可以串接坊間各式主流下單機(下單大師、MR下單機等等),有程式開發背景的交易人以也可以透過統一API自行開發程式交易介面(目前以C#為主)。當交易人向營業員申請統一API後,需先經過測試流程才可以開通正式權限,在統一期貨提供之統一API元件跟文件檔中,附有一個範例檔(Sample檔),交易人也可以透過此範例檔進行簡易測試,取得測試紀錄,流程如下:


步驟1:下載統一期貨提供之統一API元件跟文件檔。需先向營業員提出申請,即可收到營業員寄出之載點。

步驟2:開啟範例檔。範例檔位於PFCF_API(TEST)\API_sampleV3.0.0.8\API_Test.exe。(其中V3.0.0.8是版本編號,會變動)

步驟3:以個人帳號密碼登入測試環境。帳號為含分公司代碼共11碼,密碼為帳戶電子交易密碼。測試環境IP請依營業員提供之IP輸入。登入成功後接著執行連線動作,按取「得行情連線」、「取得交易連線」、「取得帳務連線」三個鈕。在這個步驟中,要確認4個成功狀態:登入成功、行情連線成功、交易連線成功、帳務連線成功。如下圖所示:

步驟4:切到「商品」頁籤,執行取得「商品基數」、「取得期貨商品資訊」

步驟5:切到「下單」頁籤,在這邊商品會預設近月商品,只要輸入買賣別、價格、口數,執行「下單」,就可以成功送出測試委託紀錄。 

步驟6:以上基本就取得測試紀錄,可即刻聯絡您的營業員。API自動交易風險高,提醒正式上線前可以自行加強反覆測試。

有關統一期貨各種API介紹可參閱統一期貨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