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讀書心得:股市的科學煉金術--程式交易全圖解


作者: 曾崇銘, 陳宥任  
出版社:Smart智富  
出版日期:2014/05/24

這是一本架構完整的程式交易入門書,就教學的角度來看,本書的內容編排相當不錯,文中也大量了運用圖文解說,深入淺出,兼顧理論與實務,值得推薦給每位想要入門程式交易者。不過本書關於程式語法講得較少,應該是作為一個程式交易建立概念性基礎的用途,語法嘛,始終還是要多看範例多演練才能學得好。

第八章有兩篇講當沖模組SOP、留倉模組SOP,其中除了一步一步展示策略建立的步驟外,其中教讀者從績效報告中去分析賺錢與賠錢的交易,進而據此加入交易濾網,這段有講到策略建立的一個重點,就是無論是濾網設計或是交易邏輯調整,不假外求,可先從改正自身的缺點去思考。最後還有一篇講市場掃描SOP也很實用,坊間比較少看到這方面的介紹,我自己也是受教了!


歡迎加入LINE@
加入好友
(點擊上方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