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如何取得國外期貨商品歷史資料--運用統eVIP國外版

作程式交易最麻煩的事莫過於資料的維護,如果你是勤儉持家用免費DDE的模式接收資料,難免遇到斷線或是忘了開機等漏收資料的情況,過去台指期的資料取得相當方便,TradeStation愛用者可以請同好匯出漏掉的資料(XPO格式)進來補,如果取得的日內價格資料是ASCII格式就要透過轉檔程式來操作,MultuCharts也是讀取ASCII格式資料來匯入。如果是國外期貨商品的歷史價格資料遺漏該如何解決呢?哪裡可以最快取得免費的日內歷史價格?


這邊提供一個簡易又零成本的方式,就是運用統eVIP國外版軟體的價格輸出功能來作取得價格資料,操作方式如下:

1. 打開統eVIP國外版技術分析,選擇要匯出的商品以及Time Frame(1分、5分…)

2. 在圖型上按滑鼠右鍵,執行「重新回補資料」,確保資料有完整回補。

3. 接著一樣按滑鼠右鍵,執行「瀏覽歷史資料」。

4. 此時會開啟「瀏覽歷史資料」視窗,執行「儲存到CSV檔」即可匯出歷史資料。

最後,再依TS或MC的資料匯入方式將缺漏的資料補足。請注意,日內的歷史價格資料長度有現,如果是太久前的資料可能會下載不到,所以這個方式比較適合當天發現資料有遺漏,想要補齊資料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