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PowerLanguage程式腳本運作原理

我們用PowerLanguage編寫的交易邏輯或是指標稱為腳本(Script),腳本完成後,接著開啟MultiCharts主程式,把腳本放到K線上去跑(新增→指標或新增→訊號)。

而MultiCharts執行PowerLanguage程式腳本依循以下原則:

1.程式腳本是從第一行開始依序執行到最後一行,因此程式碼擺得先後位置不同,特別是變數的運算,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2.程式腳本是從圖上第一根K棒(時間最早的)開始一根一根依序執行,且是在每根K棒收完,確認開高低收量後,完整執行一次程式腳本(如果是開IOG(IntraBar Order Generation)則是每個Tick都執行一次程式碼)。

了解PowerLanguage程式腳本運作原理非常重要。寫程式的過程看似就是把想法轉換成語法,不過很多時候明明語法都沒錯,卻沒得到預期的結果,很可能就是沒有把上面的腳本運行原則給搞清楚。